嘉義縣民雄鄉 國家廣播文物館(民雄電台)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產品編號
Product NO.

半成品零售
Price
成品零售

訂購

回首頁
621-1
50元
call
正面寬
加底座
Width
add base

加底座
Depth
add base

加底座
Height
add base
要剪嗎?
cissors?
難做嗎?
difficult?
23.4 cm
22.4 cm
4.3 cm
不要
no
普通
easy
地址
621 嘉義縣民雄鄉民權路寮頂村74號
發行記錄
20060731 v1-2000

歷史沿革
成立於民國88年,位在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的國家廣播文物館,原為日據時代「民雄放送所」的所在地。日治時期,日本政府為了阻止台灣人民收聽當時南京政府中央電台(日人稱其為-怪放送)的節目,也為了遂行其南進政策的軍事及心戰用途,於民國27年(昭和十三年)動工、民國29年興建完成大電力廣播電台-「民雄放送所」。

建築特色
廣播文物館因屬戰時建築,結構相當強固(採用新式材料的鋼筋混凝土),又逢現代西方建築風潮流行,在表現上已偏屬現代式樣,再加上戰時求速求固與經濟效益考量,整棟建築極少細部裝飾,主要視覺效果呈現強烈的水平及垂直分割元素。
內部裝修亦相當簡潔無華,幸有少數弧形元素的設計豐富了整座建築之趣味性:
一樓門廊四柱之內稜線成弧面轉折;二樓天窗採近半圓造型;後段機房頂層階梯型女兒牆以弧形作轉折收邊;室內屋樑與牆垂直交界處以如中國木構建築中雀替般之弧形體做裝飾。入口玄關與中央通廊之中界框亦有類似的修飾,且於牆角稜邊貼上外牆面磚點綴。

電台網址:http://www.rti.org.tw/

製作技巧